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察审计整改 > 财政审计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8-10-31 12:47 来源: 作者:astxqzwgk 点击:
           10月18日,铁西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编制铁西区2019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对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部署。
           部门预算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数据勾稽关系复杂的系统工作,为使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得以及时高质量的完成,我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亲自过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措施,听取预算科工作汇报,明确审核流程,落实工作责任。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协同合作,一改以往部门预算由预算科孤军奋战的局面,明确业务科分管预算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首先是局内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召开业务讨论会,研究部门预算的编制方案。然后组织召开全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培训会,对2019年预算报表进行讲解,对有变化的新内容、往年容易出错的问题、经济分类填报不准确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努力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