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教育信息
    “1+1课堂教学模式” 四校联盟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19 11:05 来源: 作者:astxqzwgk 点击:
           3月15日,第四十六中学会议特邀到大连市原教科所宋庆泮所长、大连市教科所原课题部王立音主任参加了“1+1课堂教学模式”四校联盟启动大会,区教育局领导、进修学校科研部、四校区校长及七、八年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宣告“1+1课堂教学模式”四校联盟正式启航!
           四十六中学教师赵彬就“探究平行线中的动点问题”展示四校联盟“1+1课堂教学模式”的教学理念及小组合作的魅力,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三种新的学习方式构建。
           四十六中学教师王艳凤通过诗文赏析课《蒹葭》,进一步展示新课改中“教会学生会学习”的教学理念。
           宋庆泮所长肯定了两位教师运用小组学习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作为课堂研究目标的意义。为四校联盟的老师们讲解“什么才是真正的教学”——教会学生学习的过程,教会学生爱学习才是真正的教学,教会学生预习四步法,注重课堂教师与学生的交流,讲究思维可视化。
           王立音主任高度赞扬了四校联盟这种资源共享的教学改革模式,并指导四校联盟以“教会学生会学习”这个目标来研究课题。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1+1课堂教学改革”具体实施步骤,把四校联盟的各项课改活动具体落实到每个学校、每个教研组、每科老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水滴才能石穿,四校联盟的“1+1课堂教学改革”前进的号角已经响起,四校联盟将会在课改征途中潜心教研,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