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铁西概览 > 城市名片
    城市名片
    时间:2020-05-12 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

        铁西区处于鞍山中部波状平原区,系千山低山丘陵区向辽、浑、太平原区的过渡地带。地貌特征是东南高、西北低,但无起伏,地表较为平坦,坡降较缓慢,比降平均为3‰,平均海拔为25米。地质结构属于华北陆台及华夏、新华夏的构造体系,其东部为辽东半岛隆起带斜背,西部为下辽河断陷,铁西区位于其间的复合部位,为中朝准地台的组成部分。铁西区属于冲积平原工程地质区,其岩性主要为一般粘性土组成,容性承载力在12-18吨每平方米之间。多数地区不能满足高层建筑的基础要求。钻孔灌注桩将是此工程区内的主要地基加固工艺。铁西区水文地质,属杨柳河冲洪积扇强富水地段,水源位于南陶官一带,取第四系隐伏岩的地下水,贮水面积为20平方公里,含水层厚28-31米,日开采6万吨。主要供应全区人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