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铁西概览 > 资源优势
    资源优势
    时间:2022-08-31 15:19 来源: 作者: 点击:

       铁西区位于鞍山市西南部,东靠长大铁路,北接鞍钢厂区,西连哈大高速铁路,南邻鞍山经济开发区,是全市工业产业最为集中的一个工业城区,因位于长大铁路西侧而得名。城区面积37.87平方公里,大致呈扇形。辖繁荣、八家子、南华、共和、永乐、大陆、永发7个街道办事处,6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总人口30.8万。铁西区中心位置为东经122°57′54″,北纬41°07′00″在辽东半岛经济开发区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通向沈阳、大连高速公路、通向大连、哈尔滨高速铁路的交通要道,北距辽宁省省会、综合性工业城市沈阳89公里,南距重要海港城市大连308公里。区内环境优美、卫生整洁、交通便捷、通讯畅通,由兴盛路、千山西路、人民路等多条示范路、景观路构成的交通网覆盖全境。全区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半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夏秋季节受海洋暖湿空气控制,气候温暖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