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19 11:58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9日,委副书记区长范丹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铁西区关于国家统计局督查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铁西区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听取铁西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铁西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铁西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数据统计要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杜绝数据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发生。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铁西区关于国家统计局督查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 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由区统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科学研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全区防汛抗旱一盘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团结协作防汛抗旱工作格局,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铁西区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由政府办负责按规定履行发文程序,以政府办名义下发。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完善体系机制,狠抓排查整治,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基础保障、专业监管、应急处置的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扎实做好项目扶贫后续帮扶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鞍山市2020年度中央环保督察、大气质量、水环境质量主要任务及应对措施清单》中涉及铁西区的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