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教育信息
    铁西区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导铁西区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导
    时间:2020-08-07 0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各位家长,您的孩子即将踏入铁西区实验学校成为学校一年级的学生,对幼儿实施怎样的教育才能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怎样帮助幼儿从幼儿园教育顺利过渡到小学教育,同时为他们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为了您的孩子顺利的迈进小学的大门,适应小学的学习成长环境,学校为各位家长提供了以下切入点,希望家长们从现在做起,积极配合以促进孩子们的学习成长。

     

    生活篇

    1.保证充足睡眠8-10小时,制定作息时间,遵照执行,执行时多给孩子鼓励叮嘱。

    2.上学后要按时上学,不迟到!现在起就要让孩子们逐步建立起时间观念,父母的榜样作用十分重要。

    3.校内外都要懂礼貌,遇到熟人主动问好,保持微笑。

    4.良好的卫生习惯要逐步养成。保持学习桌面干净整洁,爱护书本,准备消毒湿巾、纸巾等在校生活用品。

    5.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集体中多劳动,让孩子有参与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6.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如站排习惯,上下课出入教室,中午打饭,无论校内外只要人多的地方就要站好队,知道礼让,体会到规则无处不在。

    7.上学后每天要准备好相应的学习用具,避免忘带和家长中途送的情况。

    8.准备水壶(安全易放),果盒和餐盒(大小适中,操作简单),两套雨衣(一套留在学校,一套放家里)。

     

    学习篇

    一、培养孩子良好的课堂习惯

    1.认真听讲

    2.学会积极发言

    3.带好学习用具且懂得爱惜

    4.不懂就问虚心学习

    5.遵守课堂纪律

    6.犯错误要敢于面对勇于承认并接受批评教育

    二、培养孩子良好的做作业习惯

    1.逐步能独立完成

    2.用心书写且细心检查

    3.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内容

    4.字迹工整

    三、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1.坚持每天阅读

    2.父母营造氛围

    3.读后能提出问题会思考

     

    心理篇

    1.让孩子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

    2.学会自立自强

    3.不虚荣不攀比

    4.诚实不说谎

    5.做一个有主见的人能经受一定的挫折

    6.有安全意识

    7.远离脏话,不取笑别人,不给人起外号。

    8.乐于帮助别人

     

    防疫篇

    当前疫情还未结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1.教会孩子七步洗手法

    2.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3.请各位家长和孩子不要离鞍

    4.孩子尽可能不去人员密集的室内场所

    各位家长欢迎您的孩子到铁西区实验学校,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就像一棵小树需要不断的浇水、施肥、除虫、剪枝修叶,实验学校的老师就是辛勤的园艺师,在家长的共同守望下一颗颗小树苗逐渐成长为棵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