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党建引领 扎实推进税务帮扶行动
    时间:2020-08-13 10: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落实省、市局“六稳”“六保”及帮扶企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铁西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到“六稳”“六保”帮扶企业行动工作一线,共同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生根。

    一、凝聚思想共识,把稳“红色航向”

    该局党委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 确保“六稳”“六保”及帮扶企业行动落地生根”主题,坚持抓思想促落实,抓学习凝共识,确立以党建引领“六稳”“六保”及帮扶企业的工作思路。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研讨上级领导批示、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精准把握精神内涵,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了落实的决心;同时还将“六稳”“六保”内容纳入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并传达至每名干部。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性,强化广大党员对于“六稳”“六保”帮扶企业行动的知悉度与认同感,激励其在“六稳”“六保”帮扶企业行动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做到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以党建为“六稳”“六保”帮扶企业行动开展保驾护航,引领方向,凝聚起推进“六稳”“六保”及帮扶企业行动的强大力量。

    二、压实帮扶责任,激发“红色动力”

    该局对标税费优惠政策要求,加强数据排查,主动查找薄弱点,研究制定区局“税务帮扶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具体责任人。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落实帮扶行动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把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坚决做到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利用微信、OA网站等自有新媒体每天不间断的推送各项税收政策及相关信息,做到“党建做引领,政策进万家”,为今年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贡献税务红色力量。

    三、精准纾困解难,增添“红色燃料”

    该局利用纳税信用数据精准帮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且有资金需求的行业企业,尤其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展税银联动,用实际行动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区局“党员突击队”先后与农行鞍山铁西支行联合召开“铁西区税银联手助力复工复产春风行动”税银企对接会后,税银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多次协调、推进,实现精准帮扶、纾难解困。截止日前,金融机构已为36户企业发放“纳税e贷”产品贷款超 2700 万元,为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经营注入金融“活水”。

    “税务部门聚焦“六稳“”六保”, 实现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联合金融机构搭建平台,让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犹如“及时雨”般的支持,让我们复工达产经营有了更足的底气”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的说。“税银联动”的开展大大助力了铁西企业复工复产、复工达产、复工增产,为“六稳”“六保”及帮扶企业工作开展增添了“红色燃料”。

     

    (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铁西区税务局 王立士 1384223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