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27 1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5日,区长范丹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铁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总结、2020年以来省级重点督办案件以及制度落实情况,申报于氏面塑等5项技艺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汇报,审议《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西区房屋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协议书》等议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听取关于铁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总结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务必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纪律严肃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按要求做好此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自然资源局二分局上报的摸排结果,由铁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将摸排结果上报鞍山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专项整治办公室。

    二、听取2020年以来省级重点督办案件以及制度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既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铁西区和谐稳定。

    三、听取申报于氏面塑等5项技艺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汇报

    会议指出,提升文化自信,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是一项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严格审核,严谨、细致、规范的做好申报和评审工作,确保申报项目经得起检验,切实做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利用和管理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推荐的于氏面塑等5项技艺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四、审议《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西区房屋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协议书》

    会议指出,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全市、全区重要民生项目,根据2020年第18期《市长办公会议纪要》,属地城区履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行政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属地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功能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及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顺利实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采用市场化融资方式解决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制定《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西区房屋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协议书》,明确各方职责、资金额度、资金筹集方式。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鞍山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西区房屋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协议书》。由区住建局负责做好协议书后续签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