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1-02-19 11:34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以及《铁西区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政务信息公共工作实际情况,现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和上级部门文件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公开,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造阳光政务,最大程度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分管负责人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各执法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法制科负责落实好日常具体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逐步完善机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和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职能职责要求制作了局政务信息公开专栏。

    为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区综合执法局专门开通了诉求热线0412--8565765。投诉热线用于主动受理群众反映的各项投诉,还安排了专人负责接听,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积极做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三是加大信息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新闻网络媒体,及时反映城管工作新动态,积极对外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好做法取得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301 07
    行政强制40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途径有待进一步丰富和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城管工作最新动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城管工作公开、透明。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铁西区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