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改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2-19 11:3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发改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铁西区《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把信息公开摆上重要日程,亲自部署,精心谋划。分管领导具体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统一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局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2020年发改局每周报送一条政务公开信息,信息发送至铁西区政府督查室;每月至少报送信用信息五篇,报送至市发改委信用信息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全年无新制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新公开数量和对外公开总数量为0。
      2.全年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项,为一户企业办理废旧电力设施器材收购许可证换证,比去年减少1项;

    3.全年未产生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相关信息,处理决定数量为0。

    4.全年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5.全年无政府集中采购项目。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相关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现状来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下,目前已经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发布、受理和回复工作机制,基本满足了信息公开权利人对我局政府信息的需求。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还相对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将着重从信息公开意识、信息公开手段两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发改局网页有关功能,增强网上互动功能,提高我局信息发布、查询数量和质量,发挥政务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收到区人大建议2个、区政协提案2个,为《关于“铁西区兴盛办事处广场社区人民路146栋及162栋居民楼院内危房改造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对铁西范围内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的建议》、《关于铁西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设铁西区企业交流云平台建议》,在建议提案办理时,我局始终坚持“强化领导、加强沟通、突出重点、严格督办、改进方法、追求实效”的原则,专题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圆满完成提案回复,提案人表示满意。

     

    铁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22日

     

    附表: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1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