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华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1-02-19 11: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做好我街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工作,按照鞍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要求,现将南华街道办事处2020-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街道党工委领导,让政务公开信息能够有序进行

    南华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层层分解任务,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规范。

    (二)规范所有政务公开程序,做到信息公开、严格把关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格对照年度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民生领域等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积极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通知、公告,依托微信公众号,设立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全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2020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6条。

    (三)明确各项任务,推进重点领域的重要信息公开

    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认真对照《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结合我办实际制定《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推进上级政策公开。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积极转发、张贴宣传上级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信息,根据群众提出问题认真给予答疑解释。

    二、推进“三大攻坚”信息公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面,通过墟日摆摊设点、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发放“综治三率”、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精准扶贫方面,对扶贫政策、低保评议、扶贫资金的使用等信息公开,公示至社区,方便群众进行监督核查。污染防治方面,重点公开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政策措施、实施效果,

    三、推进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LED屏、村村通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开展岗位招聘等信息公开,为群众提供一手就业信息。积极宣传社保、医保以及临时救助、困难人员及贫困人员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大力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自救常识等信息公开的普及面和透明度。

    四、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我办2019年度政府财政决算说明及202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决算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  1 1
    规范性文件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0 0
    行政强制 0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南华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