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21-02-19 11:43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铁西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20年,区文旅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始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信息公开专人专管等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项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信息审核和发送制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区文旅局采取多种渠道对不涉密信息进行全面公开,主要公开载体有公示栏公示、政府网站公开发布、微铁西公众号平台信息公开、公开承诺信函等方式。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铁西区文旅局概况、工作职能、机构组成、职责分工情况,年度和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工作完成情况,文化市场审批业务。我局现承担共17项市场审批服务工作,截止到目前,现我区正在经营的网吧26家、歌厅22家、舞厅3家、小剧场1家、旅艺场所1家、体育场馆4家,共57家单位。全年主动公开审批业务公示2项,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审批1项。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要求,通过政府网站对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进行公开。建立文化市场业户微信群,文化体育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国家和省市区的相关政策。通过微信群搭建工作沟通和交流平台,设立电话咨询热线,对经营业户和服务对象进行实地走访等形式,做好文化市场审批的政策宣传,和群众文化、群众体育工作的政策解答工作。

    四、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区文旅局202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区文旅局还存在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整改情况:区文旅局将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争取政府信息部门的指导,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结合,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六、其他事项

    区文旅局推进汉唐水汇AAA级景区创建工作;建成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个;组织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宣传活动;开展“赏花游园”全民健身舞系列活动;指导做好“荷塘月色”乡村旅游服务;积极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健身器材支持100余件已发放街道社区;推进七所足球场建设、永乐体育公园建设项目。

     

    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1年1月20日

     

    附表: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6-4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5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