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鞍西政办发〔2021〕5号
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铁西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铁西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

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势头,区政府决定成立铁西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在区政府领导下,统筹研究部署和指导监督各部门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机制,并组织实施;制定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长期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研究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组织各部门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及相关成果,加强宣传防范工作。

二、组成人员

召集人:王国新    副区长、铁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成  员:任振威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张  凯    铁西公安分局副局长

            侯  方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潘月德    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

杨  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钟  声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魏克松    区教育局副局长

            雷  强    区财政局副局长

            吴家丰    区文旅广电局副局长

            于  浩    区司法局副局长

            孙佩伟    区商务局副局长

            刘  朕    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三、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为铁西公安分局,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铁西公安分局,具体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有关决定,编发情况通报,承担联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办公室主任由铁西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凯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四、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由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相关部门,同时抄报区政府。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既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专项整治任务,同时也是规范整顿电信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联席会议组成部门要按照联席会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专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

3.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加强沟通联系和密切协作,形成治理合力,确保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净化铁西电信网络市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