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05 15:1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人选丁坤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民政部在鞍有关非法墓地整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铁西区人员招聘工作、2021年区政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等相关事宜的汇报,审议《鞍山市铁西区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铁西区建立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工作机制的方案》、《铁西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方案》等议题,对基层减负及森林防火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传达国家民政部调研组来鞍有关非法墓地整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国家民政部反馈问题和市委殡葬领域提级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街道办事处主体责任,各行政村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散埋乱葬问题的巡查打击力度,坚决防止在耕地林地出现新的散埋乱葬,杜绝出现硬化大墓、非法公墓。进一步巩固国家民政部反馈问题和市委殡葬领域提级巡察整治成果,举一反三、做到常态化治理。

    二、审议《鞍山市铁西区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铁西区建立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工作机制的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到位。按照既定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鞍山市铁西区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铁西区建立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工作机制的方案》。由区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履行发文程序。

    三、听取铁西区人员招聘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开展铁西区人员招聘工作,其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0名,由区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工作;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卫健局等单位招聘辅岗人员203人,由区人社局负责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以购买服务方式招聘。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按照法定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四、听取2021年区政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基本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社情民意与群众智慧的重要体现,更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办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要通过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办理、创新办理办法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机结合,提高办理建议和提案的质量。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圆满完成办理任务,真正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能和权利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五、研究部署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查摆梳理的7个方面18个问题进行自检自查,立行立改,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同构建“与基层互动”体系建设一起抓,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持之以恒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六、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力戒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涉及防火部门要加强巡查巡护,在清明等重点时段,倡导文明祭扫,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审议《铁西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铁西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方案》,由生态环境局铁西分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审定。

    邀请:人大常委会:李洪光

          政协委员会:别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