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26 1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人选丁坤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铁西区案件办理、区审批局申请向铁西经开区委托工业项目审批事项、宝得地块土地及地上附属物实施征收等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审议《铁西区公办幼儿园设立实施方案》、《2021年春风嘉年华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铁西区美团电单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关于租赁方式完成85%机械化清扫率》等议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听取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铁西区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目前我区转办处理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案件9件,其中6件已办结、1件阶段办结,2件正在办理中。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大契机,全面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正在办理案件要尽快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要以督察反馈问题为镜鉴,结合实际自纠自查,形成《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举一反三常态化管理方案》,坚持从根上解决问题,通过长效化管理,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二、审议《关于推动铁西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实施意见》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关于推动铁西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实施意见》,由区委宣传部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审定。

    三、听取区审批局申请向铁西经开区委托工业项目审批事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为使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一站式”审批,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铁西区逐步探索审批事项改革,将工业项目审批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至铁西区经开区统一办理。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将铁西区工业项目审批涉及4家单位12项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至铁西经开区办理,审批范围为工业项目审批。由区审批局负责按照程序做好审批事项的转移交接和指导工作。在交接过程中,要做到无缝对接,避免出现空档期。

    四、听取关于宝得地块土地及地上附属物实施征收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对宝得地块及地上附属物实施征收。由区发改局负责,对区域内同意征收的被征收对象按照相关程序依法依规实施征收工作。

    五、审议《铁西区公办幼儿园设立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铁西区积极实施公办幼儿园的“扩容”工程,全力扩大公办园供给,确保完成2021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46%的任务目标。

    会议议定:

    1、原则通过《铁西区公办幼儿园设立实施方案》,由区教育局负责,与市教育局做好沟通,做好白鸽幼儿园铁西百年华府分园、白鸽幼儿园铁西日新分园的建设工作。

    2、由区教育局负责,制定方案,在确保稳定前提下,做好原启明幼儿园事业人员安置,由财政局(国资局)负责将原启明幼儿园资产划拨至教育局,可将资产运营费用补贴上述人员工资。

    六、听取关于鞍山三和轧钢有限公司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款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拨付鞍山三和轧钢有限公司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款剩余款项。由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制定还款协议,在区审计局把关前提下完善相关款项证明材料,报区政府班子成员审定后实施。

    七、审议《2021年春风嘉年华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嘉年华系列活动是铁西区落实“两翼一体化”,推动活力城市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提振铁西区经济,活跃百姓生活,继续开展2021春季嘉年华系列活动。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2021年春风嘉年华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八、审议《铁西区美团电单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铁西区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11期工作要求,铁西区与美团电单车运营商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对接后,形成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铁西区美团电单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由铁西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宝东代表区政府与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住建、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加强与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沟通,衔接,科学做好点位布局。

    九、听取关于租赁方式完成85%机械化清扫率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采用租赁车辆的方式开展机械化清扫工作,确保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由城市建设发展中心负责,制定铁西区清扫方案,在机械化清扫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清扫范围,通过合理布局,提高铁西区环境卫生清扫能力,改善铁西百姓生活环境。

    十、研究铁西区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相关事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蓝卡(辽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社区数字化管理模式,在共和街道、南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区域内先行先试。

    邀请:人大常委会;谷建志

          政协委员会: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