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 重要工作部门谈
    铁西区商务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时间:2021-05-13 1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促消费重要举措

    按照全年的活动内容,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时间节点,全年做到季季有促销,节日有活动。“2021全季嘉年华 乐购在铁西”系列活动对服务民生、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重要意义,把办好各项促销活动作为扩大内需、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手段。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带动力强的促消费活动,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分工,同时加强与区内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坚持做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

    (二)“春风行动二号工程”工作计划

    铁西区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及网红经济的扶持力度,加快推动网红打卡地与各领域、各产业融合发展,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同时将举办铁西区电子商务企业“电商大赛”,通过培育及鼓励一批各具特色、成绩突出的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建立奖励机制,扶持我区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更好地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铁西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三)未来招商计划

    积极参加省、市政府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参加“大湾区辽宁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及装备数字化产业项目进行招商对接。组织参加 “长三角辽宁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面向长三角区域,自主开展招商活动。参加“京津冀辽宁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围绕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