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公共资源配置
    铁西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0 10:50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19日上午,铁西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8月4日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今天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1-7月全区火灾情况,对全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通报了1-7月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最后,常务副区长作重要讲话。

    副区长强调,第三季度是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季节,生产经营和旅游进入旺季,主汛期已至,高温酷暑、暴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多,极易发生城市内涝等各类自然灾害和工矿商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危化品等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压力增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突发性,自觉坚守“安全红线”,真正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