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
    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089号关于消除农村公路安静隐患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1-04 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周玉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后期管护难到位,影响交通建设项目使用。按照公路建设分级管理的原则,通乡、通村公路的管理和养护职责都在乡、村。但乡、村也无力承担养护资金的投入,养护人员及物资难以到位,致使乡村公路的管护工作严重滞后。一些超重车辆随意通行,严重影响了公路的使用寿命。

    农村公路管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全局长远的管理理念,建管养运必须协调一致,我区实际情况无路政执法部门对车辆损毁道路行为进行执法,但我区经常组织区交警支队和区综合执法局对车辆遗撒、超载等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每年对农村公路破损统计并集中修补,列支养护资金预算。

    二、村民组通往主路的桥梁存在危险性,就我们村来说,在2012洪水过后修的几座明水桥,由于当时修建有问题,很多百姓反映桥梁结构存在偷工减料问题,加上现在主路一再加高,使桥身过低,对来往车辆造成了很大危险隐患,这几年来已经有过多次因视野问题造成交通事故,冬季冰雪天时,由于桥身坡度较陡坡,车辆无法通行,也经常出现事故。


    铁西区没有临水临崖路段,2019年完成我区村级公路安防工程建设,新增设标志牌99个,凸透镜2处,补划标线1104米。新建村路工程同步建设安防设施; 2021年开展我区村内桥梁检测工作。涉及我区域内河流(运粮河、杨柳河)流经农村公路重点检测桥梁共6座,全长约180米。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