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
    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7号关于坚持落实“门前三包”政策,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1-04 10:34 来源: 作者: 点击:

    王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坚持落实“门前三包”政策,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的意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门前三包”是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必检的项目,铁西公安分局是鞍山市铁西区创城办指定的牵头单位。近两年来,我们多次组织街道、社区、区综合执法局、环卫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特别是在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问题更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例如:在临街企事业单位、商户门前施划停车泊位并标注停车方向,设置安全桩;对商户的门匾悬挂进行统一规划并清除小广告等。在近两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中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针对您提出的五点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具体如下:

      一、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街道、社区、派出所是直接责任单位,各直接责任单位,要对所管辖区域内的临街商户、企事业单位派专人负责管理,入户宣传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传单、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使每个商户、各企事业单位人员都能知道“门前四包”对构建文明整洁城市的重要性。

    二、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管控监督力度。各责任单位区域管辖责任人加大管控巡察力度,发现废弃堆积物、塑料袋、纸屑、小广告等及时清理。尤其是门前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停泊到位。在不影响车辆行驶,群众出行的情况下,增加施划停车泊位。

    三、齐抓共管,共创文明城市。美化城市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直接责任单位负主要责任,通过宣传教育,使商户、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把意识转化为行动。依法取缔占道经营的商贩、摊点。划定时间段、区域,允许商贩经营并负责经营区域的卫生,方便人民群众的生活。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美化城市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