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
    时间:2021-11-05 15:3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全区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灾情管理制度,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圆满完成,铁西区政府发布了《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铁西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

    《通知》指出,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区应急局,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协同各成员单位、各职能工作组建立健全内部机构和各项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综合保障作用,指挥各职能工作组全力开展地震灾害风险化解、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指挥部同时设置15个职能工作组,根据抗震救灾需要,适时启动相关职能工作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互相补位,完善本级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络、会商等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隐患排查、灾害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着力提高自然灾害应对能力,确保指挥部高效有序运转,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