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宪法宣进农村
    时间:2021-12-01 09: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29日铁西司法局开展送宪法进农村活动,主要宣传内容为《宪法》、《民法典》以及《农村土地承包法》。宣传地点在铁西区丰盛堡村。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是全国“宪法宣传周”七个主题活动之一,就是通过宪法法律的宣传,让文本上的宪法法律在农村“活起来”“落下去”,让宪法观念在农村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次“宪法进农村”铁西区区司法局邀请辽宁钢城正大律师事务所边万红、王铁强、瞿文峰、张娜四位律师,分别就宪法、民法典并结合新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法治需求和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走进农村深入群众。

    本次活动策划了法治讲堂、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宪法进农村”活动,一是重点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涉农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二是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采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单。三是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尊重宪法、维护宪法、主动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保障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宪法进农村就是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宣传宪法,让大家听得明白,看得欢乐,记得清楚,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铁西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三农”工作实际和农民群众法律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乡村法治宣传,进一步推动法律宣传进农村、进农户,使宪法法律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铁西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法治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