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重点领域 > 公共法律服务
    铁西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强企”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时间:2021-12-16 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铁西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强企”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为开展好“法律强企”与“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2日,铁西区司法局在鞍山市银珠米业有限公司和辽宁普天数码分别组织了“律师进企业”活动。银珠米业及普天数码部分领导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银珠米业总经理分别就介绍了集团成立的背景、业务范围以及法治宣传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鞍山银珠米业有限公司是2005年由原鞍山市第五粮库改制注册的国有控股公司,隶属于鞍山市粮食储备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银珠”品牌创建于1986年,至今已使用35年。

    在银珠米业公司内,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电子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主动讲解等形式,向企业工作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活动中,铁西区司法局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新《宪法》宣传单,同时法律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也耐心接受法律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企业领导表示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用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司法局走进辽宁普天数码,举办普法讲座,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快餐”,护航企业发展。铁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从“宪法的起源、宪法的成长、宪法的内容和意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宪法进行了阐释和解读。结合企业职工需求,围绕民法典等内容,以案释法,现场解答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为企业职工提供“零距离”精准法律服务。同时为职工们发放宪法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充实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职工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企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