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铁西区住建局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9 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要求,铁西区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调查和编制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

    (一)总体公开情况

    铁西区住建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工作部署,将工作细化,落实到各办公室、综合保障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更新由区编办下发的住建领域权责清单及行政机关机构职能信息。提升政务公开系统及12345诉求平台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政策咨询。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包保对接企业等工作实地走访企业,使经济政策解读更及时、精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梳理在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共计8项,分别为《铁西区住建局开展消防培训工作》、《铁西区除运雪工作情况》、《住建局实施道路大修改造工程》、《住建局开展领域内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住建局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督查检查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各区住建部门到我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铁西区住建局党员干部开展春节前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区住建局开展铁西区辖区路段除运雪实地监督、检查工作》。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完成了《鞍山市铁西区住建局部门预算公开报告(2021年)》。内容包括:鞍山市铁西区住建局概况、鞍山市铁西区住建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鞍山市铁西区住建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名词解释四个部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21年,铁西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举报0件,行政复议0件;产生行政诉讼案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区住建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与全面落实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全,存在公开内容不够深入、清晰等问题。

    下一步改进情况:区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推进权责清单、行业内监管、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铁西区住建局会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提高局机关依法行政、办事高效、作风廉洁、服务优质的良好形象。

    附件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7增15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5减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16 0 6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铁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