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22-01-19 09:17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铁西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由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编制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其他应报告的事项。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地址:铁西区六道街145号),联系电话885363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21年,区文旅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始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信息公开专人专管等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项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信息审核和发送制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区文旅局采取多种渠道对不涉密信息进行全面公开,主要公开载体有公示栏公示、政府网站公开发布、微铁西公众号平台信息公开、公开承诺信函等方式。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铁西区文旅局概况、工作职能、机构组成、职责分工情况,年度和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工作完成情况,文化市场审批业务。我局现承担共17项市场审批服务工作,现已正式移交区审批局截止到目前,现我区正在经营的网吧23家、歌厅22家、舞厅3家、小剧场1家、旅艺场所1家、体育场馆4家,景区1家,共55家单位。全年主动公开审批业务公示2项,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审批1项。

    按照要求,通过政府网站对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进行公开。建立文化市场业户微信群,文化体育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国家和省市区的相关政策。通过微信群搭建工作沟通和交流平台,设立电话咨询热线,对经营业户和服务对象进行实地走访等形式,做好文化市场审批的政策宣传,和群众文化、群众体育工作的政策解答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00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0000000 00000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存在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区文旅局还存在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整改情况:区文旅局将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争取政府信息部门的指导,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结合,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六、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

     

    鞍山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