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住建局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工作
    时间:2022-04-12 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好的营商环境对内能产生凝聚力、向心力和驱动力,对外能增强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营商环境建设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为便于城区百姓日常出行,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每年年初区住建局制定基础设施维修养护计划,按照计划逐步对区管辖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开展维修养护工作,也为我区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3月住建局接到“12345”百姓诉求,反映铁西区大陆街42栋东南侧路灯不亮(3.25日开始),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路灯维修问题。

    区住建局始终牢记“12345”诉求平台成立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本着收到诉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幸福获得感的办事理念来处理群众的诉求。接到投诉后区住建局第一时间与诉求人联系,诉求人表示希望尽快解决路灯维修问题。区住建局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核实情况并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将破损路灯进行了修复。4月8日区住建局联系诉求人,询问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近期路灯是否还存在不亮等问题。诉求人表示前期反映的路灯问题已解决。

    对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养护,从而提升城区道路等基础设施水平。截止目前对铁西区人民路、自治街等铁西区9条主次干道进行了修复,维修、维护道路两侧道板面积1106平方米,维修养护道路两侧沿石2100余米,维修更换道路两侧护栏600余米。由于疫情的原因,柏油路面修复所需油渣目前供给不足,导致柏油路面未修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住建局会积极联系市政道路维修部门,抓紧时间按照工期计划逐步对其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