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扶贫脱贫
    铁西区2022年度资金项目计划安排
    时间:2022-04-13 10:4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铁西区按照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落实帮带项目,现将铁西区2022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予以公示。

    2022年我区共收到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3.42万元(其中包含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万元,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万元,区财政配套衔接资金5万元和2019年、2020年两年项目到期返本资金5.42万元),用于鞍山市正发电路有限公司企业帮带,带动脱贫户11户19人帮扶,帮带人口2022年、2023年、2024年每年每人帮带资金不少于500元,保障2022年脱贫人口人均年收入要达到7260元以上,巩固脱贫稳定。做好全区建档立卡人口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义务教育的基本保障。

    我区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紧盯脱贫人口的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隐患,结合我区实际,因户因人施策,把产业扶贫作为重点,有效巩固脱贫质量。

     公示时间10天,自2022年4月11日至4月20日,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0412-8858006

              举报邮箱:astxnfj@163.com


            2022年鞍山市正发电路有限公司企业帮带项目

    序号责任单位实施主体项目名称项目类别计划资金(万元)资金来源时间进度建设性质建设地址项目规模内容计划受益脱贫户数计划受益脱贫户人数利益联结制带贫减贫机制绩效目标实施期限
    1永发街道办事处永发街道办事处铁西区产业项目2022年鞍山市正发电路有限公司企业帮带 产业项目13.42中央、省、区财政衔接资金和项目到期返本资金2022-2024年新建项目 鞍山市正发电路有限公司巩固11户19人脱贫户脱贫成效 1119以入股分红形式投入到企业,企业通过运营,用每年产生的效益分红给脱贫户带动脱贫人口年人均增收500元以上2022年人均收入达到7260元以上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