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应急管理局坚持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05-06 15:3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五一”节日期间,铁西区应急管理局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执法人员走访辖区内企业、巡察西鞍山林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安全检查采取了随机抽查形式,对鞍山申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鞍山市德康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海山加油站等几家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生产作业车间对操作规章制度落实、安全上岗培训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询问企业负责人关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与安全管理人员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人员、设备、物资保障,落实好返岗人员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生产。

    五一期间气温有所回升,大风天气频发,为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区应急局执法人员丝毫没有懈怠,兼顾生产企业的同时还对西鞍山林区防灭火工作例行巡查,确保防火点有人员值班值守,进出林区有人员详细登记,全力守护林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