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 重要工作部门谈
    铁西区司法局第十六届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6 15:3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全司法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信息、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水平提升,按照市、区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一、 明确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3日一5月20日。突出今年活动主题“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司法局各部门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线上主题活动和线下实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

    二、多种途径开展政务公开活动

    (一)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积极参与“12345”综合服务平台专席热线。由邀请司法局副局长孙振法援科和2名专业律师进行现场接听解答。通过市司法局网站将公共法律服务热点问题向社会发布。

    (二)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局机关各部门认真梳理汇总2022年度将要进行的改革政策项目公开预告相关信息,利用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向社会公布。通过区政府网站相关服务链接,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宣传工作,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开展线下实地宣传活动。5月13日当天,司法局通过投放电子屏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相关政策,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相关问题,同时为咨询群众发放了各类政务公开宣传资料和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500余册

     

    铁西区司法局

    2022年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