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 重要工作部门谈
    铁西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7 12:22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我省“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铁西区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我们集中公开与群众工作、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的防疫政策、复学计划、重大项目开复工信息等。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营商局分别就全民消费券、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减费降税等问题进行专题发布,第一时间将政策精准推送。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互动,如播放宣传标语、现场互动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圆满完成了“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铁西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突出今年“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作为推进政务公开、改善民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群众受益。

    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线上活动。在政府网站创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专栏,并开办“政务公开日”活动栏目,并通过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平台公开“政务公开信息指南”,畅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

    5月13日当天,在铁西区营商局办事大厅门前现场设置主要咨询服务台,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营商局均展开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了关于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证》、门面装修牌匾设置审批、鞍山市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等宣传资料并对政务服务事项,向群众宣传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各类办事流程、办事指南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一步将强化政策公开,及时做好安全生产、惠企纾困、疫情防控等政策解读、答疑推送,保障市场主体和群众及时了解政策

    通过开展今年的“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鞍山市铁西区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