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应急管理局到高新区 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检
    时间:2022-08-09 1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执法效能,按照鞍山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交叉检查的通知》文件部署安排,8月4日,铁西区应急管理局组成执法人员检查组,对高新区鞍山新光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执法交叉检查。

    检查组对照事先制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表,通过座谈交流、查看文件、台账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等问题提出5项整改意见,均已移交高新区应急管理办。通过此次交叉互查,促进了两区的应急执法业务交流学习,对提升应急管理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采取异地交叉检查的方式,可以避免本地区执法人员对熟悉的企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影响检查成效。将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有机结合,也把安全压力传递到企业,切实将工作要求落实到一线。检查结束后企业表示,执法人员都很专业,提出的问题和给出的建议都很中肯,对企业帮助很大。

    下一步,铁西区应急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交叉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认真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下周,立山区应急管理局将对我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检。


    鞍山市铁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