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教育信息
    【红星小学】开展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09-07 14: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意识, 提升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红星小学在9月7日开展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校园防震演练小组,并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安全避震相关要领、地震的相关知识、应急避震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家中、在学校防震避震的知识;引导学生熟悉教室、教学楼的安全地点,并带领学生反复熟悉避震撤离教室的路线。

    演练开始:当“铃、铃、铃”三声短促的表示地震预警铃声响起,学生迅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用书包或小垫护住头部;“紧急疏散”的一声长铃信号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双手抱头,迅速、有序地按预先指定的楼道紧急疏散,撤出危险区域到操场紧急集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6).jpg

    640 (4).jpg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和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地震中的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