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教育信息
    铁西区晨光小学开展“彩绘竖蛋” 迎秋分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3 08:5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铁西区晨光小学开展了“彩绘竖蛋”迎秋分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秋分的传统习俗。


    “秋分到,蛋儿俏”。每到秋分这一天,民间都有“竖蛋”的传统习俗,用以庆祝秋天的来临,寄予了人们对生命的敬畏和崇敬之情。课堂上,教师介绍秋分的起源、习俗、秋分的三候,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用斑斓的色彩为蛋宝宝穿上了漂亮的“外衣”,大家将鸡蛋轻轻立放在桌面上,尝试将鸡蛋竖了起来,玩起了“竖蛋”传统游戏。

    本次秋分主题活动,寓教于乐中促进了学生对二十四节气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到中国节气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溢满校园。

    640.jpg

    640.png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