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通知公告
    铁西区河道堤防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成果公告
    时间:2022-11-29 14:1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河湖管理,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维护公共利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辽宁省河道管理条例》和《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推进堤防和水闸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的通知》等有关规定,铁西区农业农村局按照要求对辖区内的堤防水闸展开划界工作,由于辖区内没有水闸,所以本次划界只针对运粮河流堤防进行划界。

    一、划界范围

    运粮河:运粮河流经我区域永发街道,(起点:丰盛堡村,终点:北地号村),拟划河流长度约 4 千米。运粮河堤防工程,级别5级,左岸管理范围线长3.78千米,右岸管理范围线长 3.88千米。

    二、堤防划界标准

    运粮河堤防工程管理范围确定为梯形堤防背水侧及迎水侧均以堤脚为界;直立式挡土墙背水侧以迎水侧挡土墙顶部外延6米为界,迎水侧为现状挡土墙墙脚。保护范围:背水侧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线外延50米-100米。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堤防管理事权划分,依法加强对管理与保护范围内堤防的监督管理。对违反水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铁西区河道堤防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成果公告

                                    

                                     铁西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