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07 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丁坤斌主持

     

    11月4日,区长丁坤斌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听取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全区经济在多重考验中承压前行,平稳向好,但仍面临不少挑战。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在持续回落,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负向拉动明显,产业、项目、消费等领域新增长点培育储备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力冲刺四季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攻坚推进,要紧盯主要指标,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收官战。

    听取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聚焦责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听取铁西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投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