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29 18: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丁坤斌主持

     

    11月27日,区长丁坤斌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听取铁西区2022年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对于因病、因灾致贫的特殊群体,帮扶政策要持续“输血”,各单位、各部门要动态把握特殊群体生活状态,让更多的力量向乡村汇聚,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农民稳步增收。

    听取关于铁西区2022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杨柳河、运粮河沿岸环境卫生、污水偷排、禁养区养殖等问题整改,加大督查力度。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带着问题开展巡河查河工作。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各方协调配合、齐头并进,共同构建河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保护体系。

    听取铁西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机制力量,积极向上争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引导农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去,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