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服务公开 > 教育信息
    【铁西区小学生】云端测评趣味闯关
    时间:2022-12-30 15:2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铁西区小学生迎来了期末测试,学校通过在云端打造多样化“闯关游戏”考试场景,对学生进行朗诵、背诵、口算等测评,让学生体会到了在玩中学,学中思的乐趣。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铁西区黎明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无纸化期末考试以学科融合和轻松闯关为理念,制定了详细闯关方案,设计了线上“趣味无纸化 智慧大闯关”活动,让学生在“闯关游戏”中轻松完成考试。教师们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分别创设了多个闯关板块,以“闯关游戏”的形式来全面检测学生们对各学科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基本技能的应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科素养的水平等,引导学生充分地去观察、思考、表达、交流、实践、探究,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教师根据学生“闯关”情况进行等级评价。这种考试形式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家长的认可,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图片1.png

    铁西区育才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在云端完成了期末考试。教师根据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形式多样的趣味试题。教师通过线上对每组学生进行朗诵、背诵、口算、画图等知识的检测进行综合评定,让学生在生动的情境中体验了学习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图片2.png

    铁西区新陶小学开展了“乐评嘉年华,云上大闯关”一二年级期末无纸笔测评活动。学校从内容、形式、方法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将测试内容融入游戏闯关中,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融,以趣味化游戏的形式来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引导学生们“从玩中学,从做中学”。新颖的测试方式让学生们情绪高涨,丰富的游戏形式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铁西区晨光小学、公益小学、黎明分校、逸夫小学低年级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多样的期末评价中语言流利、拼读准确、条理清晰地完成测评,教师及时地给予评价与反馈,学生们也主动积极地给予回应,感受学习知识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