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助企纾困
    铁西区召开铁西区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大会
    时间:2023-01-29 10:02 来源: 作者: 点击:



    image.png


    28日下午,铁西区在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铁西区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大会,会上共颁发了10个奖项,奖励企业102户,特殊人才52人,奖励总额达700余万元。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铁西区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提供帮助表示感谢;铁西区各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服务,铁西区必会做到说了就算、算了就办、办就办好。同时现场签订《铁西区2023年经济工作任务责任状》。

    image.png

    image.png



    铁西区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暨‘抓项目、进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立即召开“铁西区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大会”,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抓项目、进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落实《铁西区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对2022年在铁西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

    image.png

    image.png


    铁西区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构建政商良好互动的“亲清”关系,不断提振企业家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动力。铁西区始终认为,大到浇灌参天大树,小到培育茵茵绿草,营商环境关系着每个市场主体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在硬件设施日益趋同的背景下,营商环境成为市场主体尤为重要的投资考量。哪里“生态好、环境美”,企业就往哪里聚集。营商环境好,高质量发展就水到渠成;营商环境差,高质量发展举步维艰。

    image.png

    image.png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座城市或区域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对市场主体来说,营商环境是他们生存发展的土壤,直接影响其愿不愿投资、敢不敢投资、能不能投资。正因如此,营商环境好不好,只有群众和企业说了算。辽宁荣信兴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贺峰说:“我们今天获得了升规企业的奖项十分高兴,铁西区委、区政府对我们公司的注册和成长给予了巨大的帮助。诚然,2022年是困难的一年。因为疫情,企业的生产等方方面面面临了很多困难,但在铁西区各部门的帮助下平安度过了。今年,我们企业会在细分市场领域下更大的功夫,未来我们的产品必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在此,我代表企业在此对铁西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们将于铁西区共同发展,成为区域经济的一股助力。”


      2023年,铁西区将坚持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建设数字政府新模式,推行“跨域通办”“不见面审批”,将“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进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领域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应用,加快建立容e查系统。树立诚信政府形象,持续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和《铁西区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努力打造营商环境优质区。大力推进“管委会+公司”机制,赋予公司招商引资职能,通过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助推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发展等战略,加强与南京对口合作,持续推进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同时,铁西区将坚持“环境为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实施意见》,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鼓励基层和群众敢想敢试,敢于创造,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


    image.png


    铁西区始终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能减轻企业的发展负担,提高一个地区的投资吸引力,而服务企业“落商”,则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关键。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孙妍说:“企业好则铁西好,企业强则铁西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好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主动换位思考,各个要素部门必须要系统推进,联动突破,持续开展“如我在办”政务服务流程优化行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既要光明磊落,又要守住底线,全力打造重商、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打造“鞍心营商”的铁西品牌。”孙妍表示,铁西区将继续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让在铁西区投资兴业的人,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搞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做前期有“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捷便利,跑手续有“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对未来有“新官理旧账”的稳定预期,让安商亲商富商在铁西区蔚然成风。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