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助企纾困
    ​“免申即享”精准发力 帮扶企业“轻装前行”
    时间:2023-02-08 09:57 来源: 作者: 点击:

    7日,记者从铁西区获悉,铁西区着力推进“免申即享”政策兑现模式,将四项直接兑付型的惠企政策纳入到“免申即享”平台中,做到企业足不出户、政策上门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接惠及企业。

    今年1月份,随着年度《铁西区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鞍西委办发〔2021〕41号)政策兑现的启动,通过“免申即享”模式,铁西区向符合“首次升级为规上企业”“首次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小巨人企业”“首次升级为限上企业”“首次实现个转企”的67家企业一次性发放政策奖励共计63万元。

    铁西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孙妍介绍:“过去,企业常遇到‘政策看不懂、申报全靠跑’的问题,导致不能及时有效地享受相关政策。现在我们采取了‘免申即享’模式,无须企业提供材料申报,全部由经办机构在税务、统计等相关系统中比对核实,电话联系企业直接将相关政策性奖励下发到企业指定账户,实现‘免申报、速发放’,企业无需申报便可享受政策。”

    辽宁德氏乳业有限公司即受益者之一。企业于2002年落户铁西区,成为国内冷饮行业领军品牌。总经理李溪萌说:“公司稳步发展至今,得益于铁西区的大力扶植与帮助,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铁西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步伐,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与企业的联系在日益紧密,在各项政策的优化下,办事流程也日益简化,效率越来越高,让我们可以轻装前行,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产品生产和市场竞争中。”在铁西区的帮扶下,企业经营业绩不断攀升,产值与销售额连年增长。2022年销售额过亿。

    孙妍表示,下一步,铁西区将进一步扩大“免申即享”政策兑付范围,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将在政策保障上再加力,进一步简化兑现程序,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让惠企政策的雨露精准滴灌到企业身上,以一流政策服务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410193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4102009.jpg微信图片_20230304102025.jpg微信图片_20230304102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