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 行政决策大家看
    铁西区人社局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3-05-12 14:02 来源: 作者: 点击:


    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是指由承担政府补贴项目的培训机构组织实施的,面向城乡有就业、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人员,以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为目的,享受政府补贴性质的职业技能培训。

    1、培训对象有哪些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能够保证正常学习时间。具体人员包括以下十二类人员:(一)贫困家庭子女;(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三)退役军人;(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五)下岗失业人员;(六)残疾人;(七)距刑满释放不足一年的服刑人员;(八)戒毒人员(含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九)确有劳动能力、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不具有按月领取养老金资格的人员;(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十一)灵活就业人员;(十二)城乡贫困劳动力。

    2、如何培训报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根据自身培训意愿到由承担政府补贴项目的培训机构提出申请,选择参加相应专业(工种)培训。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等身份类证明材料。

    3、职业技能培训包含哪些专业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包括育婴员、母婴护理、早期教育指导、保育员、养老护理员、家庭教育指导、中式面点、康复护理、病患护理等。

    4、培训的专业等级有哪些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等级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个别培训专业有“专项能力”等级。

    5、职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发放什么证书职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在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相应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技能资格证书》。

    6、职业技能培训时间为多久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时间由培训课时而定,通常为1个月左右,例如:按一天培训8课时计算,母婴护理专业为120课时,需15个工作日。创业培训每期GYB培训班不少于24学时,每学时45分钟,需3个工作日;每期SYB培训班不少于56学时,每学时45分钟,需7个工作日。

    7、采用何种方式进行授课职业技能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

    8、职业技能培训是否有年龄限制有!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的人员才可享受此政策,未成年人和已退休人员不能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