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通知公告
    备战全国大赛!市人社局征选优秀技能人才加入辽宁集训队
    时间:2023-05-16 15: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竞争力,加强省、市技能人才梯队建设,根据省人社厅安排部署,鞍山市人社局面向全社会征选优秀技能人才加入辽宁省集训队。征选主要面向有参加技能竞赛经历、熟悉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和技术标准、具备赛前自主集训的技术资源且有组织开展竞争性考核、对抗性训练等保障能力的技能人才。现将具体要求转发如下。

    一、竞赛安排

    (一)竞赛项目。全国技能大赛共设109个竞赛项目(详见附件1),世赛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46个。其中,世赛项目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项目。

    (二)参赛条件。凡16周岁以上(2007年1月1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在辽宁省学习或工作满1年以上的学生、教师、企业职工及其他从业人员等均可参赛。其中:信息网络布线、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网络安全、水处理技术、云计算、光电技术、工业4.0、工业设计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增材制造、数字建造等13个世赛项目选手应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世赛项目选手应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国赛精选项目选手应为相应职业从业人员。

    (三)报名方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2022年全省第一届技能大赛荣获金牌的选手为骨干,以近两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为补充,按照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梯队建设的原则,初选了集训选手。为进一步增强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中的竞争力,凡具有参加技能竞赛经历,熟悉职业技能竞赛规则、技术标准,具备赛前自主集训的技术资源,且有组织开展竞争性考核、对抗性训练等保障能力,经本人报名、所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推荐表见附件2)后参加辽宁集训队。报名热线:7166411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2日。

    (四)集训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指导意见》,分解参赛目标责任,分阶段组织集训、考核,最终根据队员技术水平、潜在能力、竞赛状态等确定辽宁代表队参赛名单。根据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规定条件、程序,择优推荐裁判员、技术专家参加全国决赛阶段竞赛执裁等工作。

    参加全国比赛免收参赛费。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参赛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担。

    二、补贴奖励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修订《辽宁省竞赛管理办法》,相关奖励政策按照修订后的《辽宁省竞赛管理办法》执行。 

     

    辽宁集训队等你加入!加油,各位选手!

     

    附件:

    附件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竞赛项目

    附件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辽宁集训队员报名表

     

     

                           铁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