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通知公告
    鞍山市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意见第十七项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时间:2023-05-26 08: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鞍山市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县(市、区)政府统计秸秆综合利用量不实,秸秆利用量为村(社区)、镇(街道)、县(市、区)层层估算上报。

    二、整改目标

    确保秸秆综合利用量数据真实可靠。

    三、整改措施

    (一)市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完善秸秆综合利用资源台账。

    (二)各县(市)区、开发区强化秸秆综合利用资源台账调查统计,实现辖区内的经营利用主体应统尽统,规范对散户利用的抽样,减少人为影响。

    (三)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对村、镇上报的综合利用量进行核实核查、精准测算,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我区各村均指派专人负责台账工作,2021年3月12日,又召开了我区秸秆综合利用资源台账培训会议,并把农业农村部编写的《秸秆资源台账系统填报指南》下发给相关工作人员,由于我区没有市场化主体,因此重点给其讲解农户分散利用量调查技术要点,他们根据《秸秆资源台账系统填报指南》规范开展调查统计。我局又重新学习《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审核手册》,对涉农办事处秸秆资源台账系统填报情况进行了再核查。我区2020年度秸秆资源台账已通过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和农业部审核。

    此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改目标要求。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31日

    受理部门: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2-5234907  

    邮寄地址:鞍山市铁东区千山中路155号鞍山市生态环境局  

     

         铁西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