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通知公告
    鞍山市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意见第十八项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时间:2023-05-26 0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鞍山市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市农业农村部门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把关审核不严,相关县(市、区)末能提供“五化”利用台账和支撑材料。个别地区用考核指标倒推秸秆综合利用量。

    二、整改目标

    规范秸秆资源台账。

    三、整改措施

    一、市农业农村部门强化台账审核制度,加强对台账统计工作的督导检查。

    二、各县(市)区、开发区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建立和完善秸秆综合利用和收储运企业名录,及时提供秸秆综合利用资源台账和支撑材料。

    三、开展秸秆“五化利用”,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增加秸秆离田储运站建设,除保护性耕作试点项目外,提高秸秆离田率。2021年度,保护性耕作试点项目内秸秆全部还田(禁止焚烧),其余耕地秸秆全部离田,年底前完成,消除秸秆露天焚烧隐患。

    四、开展以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的包片督查,对秸离田不到位、收储不及时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大督查力度、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秸秆综合利用责任。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为做好秸秆资源台账建设工作,切实摸清资源底数,掌握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及时掌握秸秆资源数量、分布和利用情况,加强秸秆资源台账建设,铁西区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调查技术要求和流程,扎实推进数据采集、建档。选取6个村120个农户开展秸秆“五料化”利用情况调查,并进行系统数据录入填报。

    铁西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涉农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农户调查取证,取得第一手数据资料,并对取得的数据资料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同时以电话复查的方式确保数据的及时、准确。认真做好各类数据资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录入数据、逻辑关系符合要求,并对各类数据进行审核,及时上报。我区2020年度秸秆资源台账已通过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和农业部审核。此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改目标要求。

    此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改目标要求。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31日

    受理部门: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12-5234907  

    邮寄地址:鞍山市铁东区千山中路155号鞍山市生态环境局  

     

          铁西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