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重点领域 > 国有土地征收与补偿
    综合执法局强化征收工作领域法治建设
    时间:2023-09-20 14:40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法建委要求,2023年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点,我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征收工作领域法治建设,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一、深入学习,强化理论。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坚持学法、用法。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围绕拆迁工作重点和各科室业务知识,重点学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管理水平。

    二、加强培训,指导实践。举办房屋征收拆迁政策培训班及岗前业务培训,以“阳光征收”为标准,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懂业务的征收拆迁队伍,全面提升一线人员的工作能力;由我局业务骨干开展征收拆迁工作,指导抓好各项环节,破解工作难题。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我局坚持理论和实践两手抓,不断提升征收拆迁人员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我区征收拆迁软实力,更好地完成征收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