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0-25 14:57 来源: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丁坤斌主持


    10月23日,区长丁坤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暨铁西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全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实施铁西区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西区生态环境工作、“冬季嘉年华”促消费活动方案等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关于全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新形势、政策新变化,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对照三年行动总体要求,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尽量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干在前,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二、关于实施铁西区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请示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建设、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实施铁西区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由区住建局负责,各部门配合,做好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在施工期实现尽早开工。

    三、关于铁西区生态环境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配合,统筹抓好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提升。由相关部门做好路面清洗、建筑工地裸露地面覆盖、沿河禽类粪便清扫、居民禁烧宣传等工作。

    四、铁西区“冬季嘉年华”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铁西区“冬季嘉年华”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由区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