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铁西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06 14:59 来源: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罗卫国主持


    12月4日,副区长罗卫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铁西区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铁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进展等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关于2023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准则和一贯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守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关于铁西区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创建铁西区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由营商局牵头,做好创建工作,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铁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三、关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实施农业提升工程、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再强化、责任再压实、政策再把握、重点再聚焦、排查再细致、整改再加快、准备再充分、对接再深入、标准再提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统筹部署和督促安排,建立包保制度,确保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四、关于铁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督导检查,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抓出成效,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