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春节后27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7万个次
    时间:2024-03-13 10:37 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点击:

    春节过后正月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市、县两级就业部门,聚焦全市企业开工复产,紧锣密鼓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从正月初六到正月二十九,全市开展各类招聘会27场,其中现场招聘会12场、网上招聘会15场,1628家次企业累计提供2.7万个次就业岗位,7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市人社局从2月14日(正月初五)就进入工作状态,协调市、县两级就业部门,分别策划组织召开大型现场招聘会,并利用鞍山人社微信公众号、鞍山就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密集性开展招聘会预热宣传。从2月15日到3月9日(正月初六到正月二十九),市人社局、市人就中心以及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高新区等连续召开12场大型现场招聘会,1025家次企业提供岗位16259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031人;开展“直播带岗”14场,提供就业岗位11406个次,26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同时,市人社局在春节前预判节后用工形势,联合市人就中心提前策划全市规模新春大型招聘会。2月23日(正月十四),“全球鞍山人”新春招聘会在鞍山人才市场准时举行,包括大型央企、本地国企、上市公司、重点民企等在内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技术、管理、生产、行政等各类型3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高校毕业生、技术技能人才、城乡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8032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当场达成就业意向2441人。13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招聘会,在线报名求职人数达到1785人。本场招聘会,入场求职者人数、参会企业数量及规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及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等多个方面创下“历年之最”,取得了扎实的招聘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接下来,全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在保障企业用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上下功夫。以稳岗扩岗“四季行动”为抓手,以每3天至少2场招聘会的频次力度,全年策划开展不少于300场招聘活动;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开辟15种求职招聘对接途径,力促有就业需求劳动力“不挑不拣72小时上岗”;聚焦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就帮到底”困难群体护航行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