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召开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导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11 10:04 来源: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3月8日,铁西区召开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导培训会议。区直各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宣传工作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整体变化、实地测评指标及要求的具体变化、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内容及建议和问卷调查方式及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应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培训内容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性、决定性的倒计时阶段,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紧围绕新版《测评体系》,逐项逐条学习把握,着重关注新内容、新标准、新指标等新变化,切实弄清楚、研究透、把握准,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考出新成绩、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各责任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严格对照新测评体系,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做到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针对难点问题要克服畏难情绪,全力攻坚,力争取得突破;对达标项目,要提升标准,精益求精。要广泛发动群众查找创建问题、评价创建成效,在全区上下掀起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理念,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精准领会精神,紧扣“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乱作为问题,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要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问题,让群众通过创建工作看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