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王忠昆就常态化“创文巩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扎实做好小区环境整治、工地管理和垃圾储运 不断提升城市良好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
    时间:2024-03-22 08:03 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点击:

    3月20日,市委书记王忠昆深入城区,就常态化“创文巩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常态化“创文巩卫”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行动,明确工作责任,狠抓推动落实,扎实做好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各类工地管理和垃圾收储转运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忠昆先后来到铁西区启明街9栋和环钢路46栋、铁东区八卦社区、立山区樱山路,现场检查环境卫生、工地管理、路面施工、垃圾清运等情况,详细听取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明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王忠昆强调,加强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各类工地管理和垃圾收储转运工作是常态化“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开展小区环境整治,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技术规范和质量要求做好道路挖掘恢复,有力推动小区内线缆入地入槽、绿地广场修缮美化、车辆有序停放,楼道杂物清理和环境卫生改善,规范宣传栏等设施,推进小区文化建设,排查解决小区管网设施存在的问题,实现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做好卫生防疫、健康教育等工作,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各类工地管理,全面排查域内工地情况,建立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工地管理办法,科学指导相关工作,实现施工围挡符合标准,施工现场全湿法作业、施工道路全硬化、物料堆放全覆盖、出入车辆全清洗、渣土运输全封闭,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有序施工,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做好垃圾收储转运,进一步加强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建设,完善转运站给排水、车辆清洗消杀、渗漏液体收集等配套设施,实现一站式收储转运,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真正做到城市垃圾快收集、快转运、快处理,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市领导刘军、崔玉玲、周英秋、王凯峰、丛波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