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铁西资讯 > 铁西新闻
    铁西区安委会组织开展2024年 一季度安全生产培训
    时间:2024-03-22 08:05 来源:铁西区应急局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着力提升铁西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水平,3月21日下午,区安委会在区政府后二楼会议厅组织开展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培训,邀请级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国内安全生产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工作论述、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城镇燃气经营安全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安全管理的难点及事故防范措施,并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多方面作具体阐述。现场的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安全职责。讲授过程中既有宏观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又结合工作实际对执法案例着重进行剖析透彻地普及了安全管理知识,充分诠释“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硬道理,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起到实际效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希望多举办这样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学习新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更好地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鞍山市铁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4年3月21日